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踔厉奋发庆盛会,立德树人谱新篇——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0:56  发布人:网站编辑  浏览量:[]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10月16日上午10:00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文信息楼817进行全程观看。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为15个部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内容。报告中一组组数据,展现了新时代十年的不凡历程,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动力。强调全党同志们要团结一致,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会后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交流研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句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我们要谨记总书记嘱托,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前夕,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的领导和相关老师深入学生军训现场和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诉求和建议,对于能够即时解决的问题即时处理,对于需要后续落实的问题,明确相关责任人,全力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 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