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廉洁自律 砥砺奋进--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党风廉政教育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09:41  发布人:网站编辑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2022年6月2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

影片通过实际案例阐述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由于信念缺失、思想滑坡,贪图一己私利导致走向腐败的案例,通过剖析其腐败的思想根源,起到深刻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使大家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不松劲、不停步,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从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反面典例为鉴,在思想上保持纯洁、工作中保持自律,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底色,常思自身不足、长敲自警之钟、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砥砺奋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