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06日 10:49  发布人:网站编辑  浏览量:[]

逝者远,生者念,祭忠魂,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4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砺剑军事社团全体人员冒雨来到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缅怀先烈主题活动,追思英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

国旗护卫队4名成员缓步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后,全体人员脱帽低头默哀三分钟,寄托哀思,向在争取民族解放和独立过程中献出生命的革命英烈,以及千千万万为国捐躯的革命英雄表示深切哀悼

国旗护卫队队长带领全体队员怀着对革命先烈崇敬心情面向国旗重温了入队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着全体队员不负革命先辈遗志的坚定信念。

最后,大家依次向英烈们献花、鞠躬,并围绕革命烈士纪念碑绕行一周,瞻仰纪念碑,向为祖国和人民付出生命的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哀思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祭扫英烈,共同缅怀那些为国家与民族英勇献身的烈士,号召全体师生在学习英烈事迹中汲取奋进动力,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通讯员 高立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