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实现新跃升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16:20  发布人:网站编辑  浏览量:[]

近日省征兵办公室、教育厅联合通报了全省高校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完成情况,我校位列专科院校第六位,连续5年超额完成指导计划任务。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征兵宣传和一站式征兵服务。一是将大学生征兵等国防教育工作列入党委议事日程,统筹研究部署,形成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和院系三级国防教育管理体系。二是健全国防教育机构,挂牌成立人武部、大学生征兵工作站、一站式征兵服务站和军事课教研室等组织管理机构,为国防教育工作开展和征兵服务提供保障。三是突出宣传阵地主责使命,通过校园宣讲、知识传授、红色传承、典型引领等方式,根植家国情怀、锤炼军事技能、精准发动,充分激发从军热情。四是协助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做好奖励金、优待金发放等后续服务工作,为参军学生购买纪念品,增强学生归属感和荣誉感。五是落实出台的“专升本”优惠政策,助力学生继续深造。在严格落实大学生征兵学费补偿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加大学校经费投入,切实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新形势下强军目标赋予了大学生征兵工作新的内涵和使命。学校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贯彻“一次办好”服务理念,优化办事程序和评价机制,不断完善大学生征兵工作站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征兵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通讯员 高立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