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关于民兵队员纳新的通知
日期:2019年03月12日 15:09  发布人:网站编辑  浏览量:[]

各系:

学院民兵分队隶属于周村区人武部和学院双重管理。组建一年来,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引导、深化日常作风养成、突出军事技能训练,履职尽责,国防教育引导和示范作用发挥明显。根据区人武部2019年度民兵整组计划安排,结合学院民兵分队建设现状,为更好地优化民兵分队力量,发挥民兵队员传、帮、带作用,确保民兵分队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现将民兵分队纳新事宜通知如下:

一、纳新范围:2018级男生(原则上20名退伍复学人员全部参加,确实无法参加,需当面向学院武装部提出申请)

二、纳新名额:40人。

三、基本条件

(一)年龄限制:年满18周岁。

(二)思想素质:入队动机端正、富有吃苦精神、参军报国意愿强烈,自觉服从管理。

(三)身体素质:身高170CM以上,协调性好,无不良病史和嗜好。

(四)政治条件:、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四、组织程序

(一)报名。按照自愿的原则,3月5日前各系组织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报名,将人员名单(姓名、系别、班级、籍贯、政治面貌、年龄、身高、特长、电话)报送高立沛。

(二)选拔。根据报名情况,3月7日前组织民兵队员选拔,择优录取。

(三)公示。由学院武装部将最终选拔结果全院公示,接受监督。

(四)宣誓。组织民兵分队队员举行入队宣誓仪式,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意识。

(五)手续。一是更换宿舍,按照班排划分,搬入相应的民兵分队宿舍;二是进行装备器材交接;三是配发服装、装具。

五、注意事项

(一)广泛动员发动。民兵分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民兵分队除履行现有职能外,还要承担自律委员会和校园安全巡查职能。各系在组织学生报名时,一定要认真组织学习好《学院民兵分队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让学生正确认识民兵分队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职责,激发报名热情。

(二)严密协调配合。武装部、各系和公寓中心以及民兵分队在队员选拔、变换宿舍、器材交接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密组织,相互协调配合,确保顺利圆满。

武装部

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