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开展“大学生征兵政策进企业”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08:16  发布人:网站编辑  浏览量:[]

2020年6月24日,周村区人武部、学校征兵工作站“大学生征兵宣讲团”一行5人在周村区人武部副部长范德昌带领下来到山东新景表业有限公司,组织正在实习的15名应届毕业生召开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开展“面对面”精准征兵宣传。

宣讲会现场为实习学生发放了淄博市征兵宣传手册。周村区人武部范德昌副部长围绕着大学生应征参军优惠政策,从政治素养、精神磨砺、经济补偿、学历晋升、人脉资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袁冠超和李彪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和感受,感慨部队是个大熔炉,培养了自己过硬作风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性,更收获了兄弟般的战友情谊。企业负责人在鼓励学生应征参军时讲到,经过部队历练,学生的思想观念、进取意识、工作作风、纪律约束等各方面素质都会得到快速提升,企业全力支持同学们先参军后就业。学校武装部副部长高立沛在总结中讲到,大学生应征参军利国、利军、利校、利企、利家、利己一举多得,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立志军营,担当保家卫国神圣使命,彰显男儿英雄本色。

宣讲团与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针对学生提出的学历兵龄、应征地选择、直招士官等具体事项做了细致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熟悉了征兵优惠政策,了解了部队生活,激发了参军报国的热情。决心不负时代担当,用爱国之心、参军之举、报国之行投身强军伟业,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