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以军训之名,与祖国共成长”——师生书画作品征集大赛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4:04  发布人:网站编辑  浏览量:[]

“以军训之名,与祖国共成长”

——师生书画作品征集大赛

一、活动主题

以军训之名·与祖国共成长

二、活动目的

依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和《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方案》工作安排,为丰富军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军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艺术追求和家国情怀,提高学生国防观念和军事素养,为书画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促进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

三、参赛对象

全体2020级新生及教师、辅导员

四、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8日至10月26日

五、主、承办单位

 1.主办方:学生工作部、团委

2.承办方:艺术设计系

六、比赛项目

1.书法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等;

2.绘画类:国画、素描、水粉画、漫画、简笔画等。

七、作品要求

1.内容:思想健康向上,创意新颖独特,突出红色基因和绿色国防主题。

2.形式:绘画作品要求构图完整,色彩和谐;书法作品要求章法合理,线条生动。

3.规格:绘画书法作品均不得小于10x20cm,书法类作品宽度限为2尺,长度不限。

4.注意事项:书法和绘画作品均在作品右下角用铅笔详细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军训连队及联系电话。草书、篆书须另附释文。提倡自撰诗词、联、赋等,不可简繁字体混用。绘画类作品画种、规格不限,提倡装裱。

八、奖项设置

 1.个人单项奖:书法类9名,绘画类9名

2.获奖个人予以表彰奖励,作品成绩作为加分项计入先进营评选,获奖作品一二三等奖分别计0.1分、0.05分、0.03分。

九、活动流程

1.前期策划、宣传及准备工作

(1)策划书拟定和审批

策划书经艺术设计系起草,由学生工作部与艺术设计系最终定稿,全院征集。

(2)活动前期宣传:

由艺术设计系制作海报宣传,内容以书画大赛活动预告及投稿通知为主。

书面通知:大赛通知由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开会通知各班宣传委员。

评审团:邀请相关专业老师进行评审。

2、作品征集

(1) 时间: 10月19日至10月24日

(2)方式:各军训营将本系作品10月24日前交军训团(武装部 J1205)。

(3)为保证参赛作品数量,每个军训营每个类别不少于3幅作品。

3、评选阶段

(1)时间: 10月25日至10月26日。

(2)由武装部组织专业评委从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书法组与绘画组各评出前9名,第一名1名,第二名3名,第三名5名。

十、作品整理及保存

(1)作品评审工作完成后将作品按班级整理并存放,以便归还。

(2)作品整理保存等工作由部长指定人负责。

(3)获奖名单:由主办方负责记录获奖者。

十一、作品展览

以画廊形式将获奖作品及部分优秀作品固定展出。

十二、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系部要充分认识到大赛的重要意义,积极参加,将各类项目抓紧、抓实、抓好。

(二)加强宣传,注重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舆论阵地,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通过多种形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及时宣传在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学生工作部(处)  团委   艺术设计系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