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日期:2023年12月27日 08:25  发布人:网站编辑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高朋辈教育帮扶成效,202311-12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6期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学生心理协会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

本次专题培训围绕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心理健康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症状及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心理委员会谈技巧等内容进行分类讲解,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初步掌握判断异常心理状态的方法和朋辈心理辅导基本技巧。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危机预警等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以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为契机,持续推进四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建设,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通讯员 史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