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冬阳送暖 与爱同行”——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举办家访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7:12  发布人:网站编辑  浏览量:[]

2022年6月13日,学校举行“冬阳送暖 与爱同行”2022年家访分享交流会。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永亮、团委书记曹荔、各系院学管主任、辅导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

分享交流在2022年家访历程视频中拉开帷幕,商务贸易系白静等六位老师分享了家访的所见、所思、所感以及历年家访学生的成长成才事迹,表达了对了解学生家境后的心疼、学生自强成才的欣慰、脱贫攻坚成果的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通过丁姣、满建东等历年家访学生的优秀事迹,与会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守教育扶贫初心,扎实做好学生帮扶工作,争做教育扶贫先行者,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路人。

杨永亮同志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家访情况,从理解家访意义、丰富家访途径、提升家访成效三个方面,强调家访工作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学校将持续完善“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打造发展型资助体系,全面提升资助育人效果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通讯员 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