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汇集青春力量 矢志从军报国——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征兵宣传暨社团技能拓展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07日 08:21  发布人:网站编辑  浏览量:[]

6月5日,学校武装部组织“砺剑”军事社团、心理协会、资助服务队、应征报名参军学生代表90人前往淄博傅山拓展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技能拓展活动。

“立正稍息”,伴随着一声口令,活动从重温基本队列动作展开。红黄蓝绿橙粉色,战队编组、推选队长、绘制队旗、创作口号、展示队形……技能拓展各环节逐项进行,分组开展了“团队弓战”热血战场、“高空攀岩”极限挑战、“雷区取水”沟通协助三个比拼项目的对战对抗和“团队战鼓”凝心聚力团队挑战项目,“……77、78、79”,技能拓展活动在全体学生欢快愉悦的球击战鼓极限呐喊声中落幕。午后,穿插组织全体学生参观“红色展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展馆”主要陈列了伟大领袖毛主席不同历史时期各式各样的画像、雕塑、像章、著作数千件,是一座珍贵的历史文物宝库和红色教育圣地。全体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人民主席人民爱、人民主席爱人民”的水乳深情,更加激发起爱党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既是追忆红色印记,创新大学生征兵宣传方式方法的一次尝试,又是新生军训学生教官能力的一次重要历练,对凝聚学生社团力量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 高立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