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卓越团队 共赢未来”我校组织2021年度辅导员素质拓展培训
日期:2021年12月05日 10:00  发布人:网站编辑  浏览量:[]

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充满活力的学生工作队伍,12月3日至4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赴淄博傅山拓展培训基地开展以“卓越团队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户外素质拓展培训,加深彼此间的沟通和信任,打造爱岗敬业、团结友爱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系院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拓展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此次辅导员素质拓展培训是继辅导员大赛、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培训班等系列活动之后的又一建设活动,通过提升沟通意识、拉进彼此距离、增强沟通有效性,鼓舞全体辅导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年的挑战,为学校“一年夯实基础,两年大步突破,三年迈进前列”的发展工作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前,参训人员首先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影像纪念馆,重温了100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瞻仰毛泽东同志伟大永恒的革命人生,更是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在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建党伟业中的铮铮铁骨,生动的体验了一堂身临其境的党史践学党课,使大家充分了解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提升党性修养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培训期间,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全体参训成员组成4支队伍,每支队伍快速制订各自队名、标志和口号,选出队长,形成了团队核心,初步构建团队模式。此次培训先后开展了“极速60秒”“智慧拼接”“坦克作战”“高空攀岩”“趣味飞盘”“团队战鼓”“不倒森林”等多轮拓展培训活动。在培训过程中,辅导员们相互协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在充分展现我校辅导员团队精神面貌的同时,愉悦身心,传递快乐。

培训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组织安排,感受到学校对辅导员的关心和重视。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团结与合作、挑战与超越、担当与奉献对团队个人发展和个人职业成长的重要意义,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为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C6713

(通讯员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