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心理危机应对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5:29  发布人:网站编辑  浏览量:[]

窗体顶端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切实提高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10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图文信息楼第四多功能厅举办心理危机应对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题是“情法理融合 家校联动——法规视角下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程序与技术”,由聊城大学赵富才教授主讲。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公昆出席本次讲座,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新入职教师等1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永亮主持。

讲座中,赵富才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从法规视角下的心理危机应对案例、高校心理教育活动的基本法理依据、处理严重心理疾患的操作程序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应对程序与技术,并对如何建立家校联动机制进行了深刻详细的阐述和分析。讲座案例丰富、主题鲜明、实操性强,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对于工作中如何分析、处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法律指导和操作流程,为今后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拓展了思路。

本次讲座对我校辅导员提升心理健康育人本领提供了科学指导,进一步增强我校辅导员的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了心理危机的识别、研判能力,对做好校园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今后我校将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分享等活动,研究讨论新时期开展心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增强理想信念,持续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切实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通讯员 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