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日期:2009年04月24日 09:44  发布人:网站编辑  浏览量:[]
关于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各系、各班级:
    为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修养,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把大学生宿舍建设成温馨的家园,构建和谐宿舍、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山东省高校第四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开展丝绸学院第二届宿舍文化节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09年4月20日~5月30日   
二、活动宗旨:
   坚持以人为本,树立文明新风,提高创新能力,建设和谐家园,促进科学发展。
三、有关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认真实施,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入到这项文化节活动中来。
    2、要坚持大学生宿舍“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宗旨,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学生宿舍育人氛围,进一步拓展、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的内涵,繁荣学生宿舍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四、活动方案:
(一)文明宿舍评选
活动主题: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
评选方法:
    1、以班为单位报名(分男女生),经班主任同意并签字后,将宿舍名单报班级所在公寓值班室。报名截止日期为2009年4月25日。
    2、各公寓审查后,将名单报公寓办公室。由公寓办和各系辅导员一起评选出文明宿舍,挂牌并奖励。
(二)征文比赛:
    活动主题:反映宿舍文化,抒发大学生的寝室情怀
征文要求:                                                
    1、体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反映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亲情、友情,记叙身边好事、乐事、趣事等。
    2、语言流畅,内容充实,文字精炼。
    3、体裁不限,字数在3000字以内。标题用三号黑体字,文章内容用四号楷体字。A4纸打印, WORD格式(附电子版)。
    4、征文时间截止到2009年5月15日,打印稿件交至公寓办,电子稿件发至6811520@163.com。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系、专业、年级,并于5月15日前以系为单位报送公寓办,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三)内务技能比赛
    活动主题:加强宿舍管理建设,培养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严格自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评比方法:
    1、于2009年4月25日之前将参赛名单(分男女生)以班为单位,经班主任同意并签字后报所在公寓值班室。
    2、各公寓在2009年5月10日前预赛完(男女生各取公寓人数的4%参加决赛),并将决赛结果报公寓办公室。公寓办将在5月中旬适当时间举行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活动要求:学生自带被子,在规定时间之内,将被子按军训要求叠成豆腐块,叠出菱角,竖叠三折、横叠四折,叠口朝向评委,置于垫子的中央。
    4、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给予奖励。
(四)大学生宿舍摄影作品大赛
活动主题:营造温馨家园,共创精彩人生
活动要求:
    1、反映大学生宿舍生活,展现大学生精神风貌,要具有一定的艺术特色,并能有所创新等。
    2、参赛作品体裁、形式、风格不限,单幅、组照(每组不超过六幅)均可,附件要说明,精放到10寸(装裱于黑色KT板上),不收反转照片,只收黑白色和彩色片。
    3、参赛作品背面请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院(系)、专业、年级并附学生证复印件。请参赛者自留底稿,作品概不退还。
    4、2009年5月15日前以系为单位报送公寓办。
    5、根据参赛作品的数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二OO九年四月二十日